close

  (湖南省召開春季農業生產電視電話會議。)
  (湖南省副省長張碩輔指出,要不失時機掀起春季農業生產高潮。)
  紅網長沙3月7日訊(記者 肖懿)“過了驚蟄節,春耕不停歇。”當前,湖南已進入了春季農業生產的黃金時節。
  “抓好春耕備耕,實現今年糧食總產穩定在600億斤左右……”今天召開的全省春季農業生產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剋服當前困難,組織動員群眾,迅速掀起春季農業生產的高潮。
  勞動力短缺,用工成本增加,2月份以來全省大部分地方出現低溫雨雪冰凍天氣,種糧效益偏低,散戶種糧積極性不高等等,都是今年全省春季農業生產面臨的困難。
  去年遭遇特大幹旱以來,省委省政府就秋冬生產連續召開三次會議專題部署,取得顯著成績。
  冬糧、油菜、蔬菜、綠肥四大作物面積3722萬畝,同比增加140萬畝,長勢明顯好於上年,給豐收好年成打下了堅實基礎。
  化肥、水稻、玉米、棉花種子儲備充足,農資價格總體平穩。
  截至2月底,全省完成造林整地348.1萬畝,完成計劃的98.7%;完成水利建設投資223.7億元,以農田水利建設為重點的農業基礎設施建設取得成效,為春季農業生產和防汛抗旱提供保障;動物防疫集中強制免疫密度達90%,全省沒有發生區域性動物疫情。
  會議指出,既要充分認識當面的困難和挑戰,更要看到發展面臨的機遇。
  今年,全省要實現糧食總產量穩定在600億斤左右的目標,重點抓好1400萬畝糧、棉、油的高產創建,加大超級稻推廣力度,力爭超級稻面積達1600萬畝。
  做大做強100家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培育1000個為水稻生產提供全程服務的現代化農機合作社、發展10000戶家庭農場和種糧大戶。
  確保4月1日前全面完成冬春水利建設任務,加快洞庭湖區破大堤工程、病險水庫除險加固、中小河流治理等工程建設。
  力爭4月中旬完成H5N1禽流感、口蹄疫、豬瘟和豬藍耳病強制免疫任務,積極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
  副省長張碩輔強調,春季農業生產要認真落實惠農政策,充分調動農民生產積極性,推動體制機制創新,構建新型農業經營體系,註重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推進農業標準化生產,同時,黨員幹部要帶頭深入春季農業生產第一線,指導生產。不失時機掀起春季農業生產高潮。  (原標題:湖南今年糧食總產量目標600億斤 超級稻1600萬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qlsisbww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