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記者/成希 實習生/餘秋亮 通訊員/吳文靜 劉煒)“紅牛”、“啟力”等名牌飲料罐來自回收站廢舊鐵罐;動輒上萬元奢侈品巴寶莉(Burberry)包竟被南沙某小作坊假冒,名牌費雪玩具原是假冒偽劣……今天下午,廣州市工商局公佈了打擊“傍名牌”十大案例,"BURBERRY"皮具、“紅牛”、“啟力”鐵罐、"Fisher-Price"(弗雪)玩具、"Panasonic"插座等一大批名牌產品遭仿冒偽造,其中最大案值440萬元。記者從廣州市工商局瞭解到,去年一年,該局在全市範圍內大力開展打擊“傍名牌”專項行動。截至目前,全系統共出動執法人員39781人次,已辦結各類“傍名牌”違法案件971宗,搗毀制假售假窩點224宗。工商部門表示,台南餐飲設備市民遇到假名牌,可通過網絡商品交易服務平臺或撥打12315熱線進行舉報。
  花都查獲440萬元巴寶莉(Burberry)皮包據廣州市工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去年以來,該局嚴格執法,並以民生關註和反映強烈的食品、日用百貨、家用電器為重點商品,以主要批發零售市場、商業繁華路段為重點區域,通過日常巡查、商標權利人投訴、12315消費者投訴舉報等途徑收集“傍名牌”案源線索,狠抓大、要案件的經營和查處。記者瞭解到,近日廣州市工商局根據舉報,結婚對花都區某皮具生產廠進行檢查。現場檢查發現該廠是無照經營的制假窩點,位置隱蔽,設施簡陋,工人正在生產標"BURBERRY"標識的手提包和錢包等,共計"BURBERRY"皮具760個、半成品1400多個,商品市值約440萬元。經"BURBERRY"註冊商標的權利人鑒定,當事人生產、加工的皮具均為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工商部門表示,假冒他人註冊商標行為,且涉案金額巨大、情節嚴重,涉嫌構成假冒註冊商標罪。該案已被移送公安機關處理。
  假冒產品包括食物、兒童玩具記者獲悉,在此次工商部門公佈的“傍名牌”十大案例中,食品、兒童玩具等也位列其中。據瞭解,在工商局對南沙區某經營場所的檢查中,發現該場所在未取得營業執照的情況下經營回收廢舊飲料瓶生意,並擅自利用回收的“紅牛”、“啟力”等知名飲料品牌的廢舊飲料瓶進行翻新、加工。鼎曜製冰機工商局調查得知,當事人自2012年8月起至案發當日,擅自對外從事廢舊鐵罐飲料空瓶回收經營活動,並根據客戶的需求對“紅牛”、“啟力”等知名飲料品牌的鐵罐空瓶進行翻新、加工,具體加工流程為:用切蓋機將廢舊鐵罐飲料空瓶的瓶蓋切掉,然後用壓邊機將瓶蓋切口壓至光滑,並將鐵罐空瓶內壁清洗乾凈、底部條形噴碼擦除等。當事人以0.1元每個鐵罐回收,以0.4元每個出售,已售出6000個,現場查獲上述知名品牌的鐵罐空瓶32350個。另外,在對越秀區某玩具商行的經營場所進行檢查時,工商局現場檢查發現該商行銷售7種型號的"Fisher-Price"(弗雪)玩具也屬於假冒偽劣產品,並現場查獲貨值66785元的商品。
  首創網絡商品交易服務平臺,效果良好為加強網絡商品交易市場的監管,廣州市工商局局建立了網絡商品交易服務平臺,向廣大消費者、usb網絡企業公告消費輿情、網絡侵權典型案例、網絡標識申請等,在線受理消費者投訴舉報。工商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此舉在國內屬於首創,併在過去一年中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目前,該平臺累計共受理有關網絡消費維權的投訴舉報2238宗,辦結率超過95%,查處利用互聯網“傍名牌”案件8宗,有效凈化了網絡環境。另外,廣州市工商局還在全市主要批發市場深入推廣“兩書五制”制度,即:由轄區工商所與市場開辦方簽訂《不銷售假冒偽劣和侵權商品責任書》,指導督促市場開辦者與場內業戶簽訂《不銷售假冒偽劣和侵權商品保證書》;實施“信用承諾公示制、商標維權聯絡制、違法主體退場制、商標授權備案制、市場開辦方問責制”,強化市場開辦方的法律責任。而據廣州市工商局介紹。此舉也使廣州市大型專業批發市場內的“傍名牌”行為明顯減少,經營者法律意識明顯增強。
  ?
  掃一掃莊臣,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謝文鑫  (原標題:穗工商公佈2013年“傍名牌”十大典型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qlsisbww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