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葉嘉利
  12月27日發自杭州
  去浙江連打三個客場,最難的就是廣廈,輕取八一、輸給浙江稠州,高速男籃還將於28日晚在杭州面對目前排名第四的浙江廣廈,必定是十分凶險。古人說,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現在的高速男籃卻是,莫愁前路無強敵,天下誰都欺負咱。
  丁彥雨航在與浙江稠州男籃的比賽中受傷退場,幸好沒有傷到骨頭,丁彥雨航說:“右手已經使不上勁了,胸口依然很痛。”與浙江廣廈的比賽,小丁將不會出現在場上。這一次客場之旅,小丁先是感冒發燒缺席了與八一的比賽,然後打稠州男籃只上了一節多就受傷退場,需要一段恢復期。小丁最近真是夠倒霉的。
  輸給了稠州男籃,山東隊心裡都憋了一肚子氣,稠州男籃並不算是一個強敵,但是由於主觀和客觀的種種原因,山東隊最終還是輸球了,這已經成了現實,再去抱怨裁判和球迷也沒有辦法改變結果。賽後,高速男籃俱樂部表示要將比賽中出現的裁判判罰問題和球場秩序問題整理出來,上報給中國籃協。但是,眼下的當務之急還是打好每一場球。
  浙江廣廈本賽季展現了不俗的競爭力,與青島、山西的戰績同為17勝7負,占據了積分榜的第四、第五和第六位。但是如果仔細研究廣廈的比賽,可以發現這是一支欺軟怕硬的隊伍。最近兩場比賽他們接連在客場慘敗給北京和吉林,尤其是被吉林隊拿到了140分,並且創下了20分的賽季最大的凈負分。廣廈後場核心寶島球員林志傑最近狀態不佳,連續兩場得分未能上雙。
  聯賽上半程廣廈男籃鉚足了勁一路在積分榜上高歌猛進,但是到了下半程似乎有點滑坡,李春江認為,這是因為“到了聯賽中期,隊員們在體力和精神上都有些倦了”。不過,回到主場面對山東和青島,在廣廈隊看來,是止住頹勢的重要戰役。
  高速男籃輸給了浙江稠州男籃,距離季後賽似乎已經漸行漸遠,目前戰績為12勝12負排名第十一,無論是面對誰,高速男籃都難有必勝的把握。儘管聯賽首回合憑藉傑特砍下46分的神勇發揮,高速男籃在主場贏下廣廈,但是來到客場,有很多不確定因素。首回合比賽,廣廈男籃兩位外援富蘭克林和霍爾曼都沒有怎麼發揮,兩人一共才拿了25分,這並不是他們的真實水平。這場比賽,高速男籃還能不能打出首回合那樣嚴實的防守呢?
  打完浙江廣廈之後,高速男籃回到主場還將面對北京和吉林,賽程漸入尾聲,季後賽希望似乎越來越渺茫。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要進季後賽,還得爭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qlsisbww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