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2日公佈2014年的年度漢字為“稅”(網頁截圖)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朝日新聞》12月12日報道,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12日公佈稱,2014年的年度漢字為“稅”。這一活動今年已是第20屆,每年都會以當年的社會熱點為基礎,選出一個代表性漢字。
  今年4月,日本時隔17年首次上調消費稅,由原來的5%調整到8%,這深刻影響到了日本民眾的生活。此外,日本政府還就何時將消費稅再次提高至10%展開討論。
  主辦方在全國範圍內收集民意,通過明信片、網絡等渠道在11月1日到12月5日期間接受推選。在12日的發佈會上,清水寺住持揮毫在高1.5米、寬1.3米的紙上寫下了“稅”字。
  第一屆“今年的漢字”評選活動於1995年舉行,當年因發生阪神大地震,選出的漢字為“震”。2005年日本天皇女兒紀宮公主出嫁,年度漢字為“愛”。2013年因東京申奧成功,年度漢字為“輪”(日語里奧運會被稱作“五輪”)。  (原標題:日本2014年度漢字為"稅" 因消費稅時隔17年首次上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qlsisbww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