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11-23 08:59:11 [提要]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真相力量》報道,很多人會納悶,一個男人在美容方面,能有什麼經歷呢?作為一個男記者,去做美容陷阱的調查確實有些尷尬。而《真相力量》記者自稱,第一次接觸美容還...
  齊魯網11月22日訊 近日,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真相力量》記者通過體驗式調查,對全省各地的多個美容陷阱進行了深層次揭露。而這次體驗式調查採訪中,卻由男記者來完成。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真相力量》報道,很多人會納悶,一個男人在美容方面,能有什麼經歷呢?作為一個男記者,去做美容陷阱的調查確實有些尷尬。而《真相力量》記者自稱,第一次接觸美容還要追溯到2012年10月份,在濰坊青州中都財富廣場的一次偶遇。
  強制消費:男記者親身體驗免費美容揭開畫皮背後陷阱
  “咱們是歐萊雅公司的,我不是賣東西的,巴黎歐萊雅的,上海歐萊雅公司的從青州搞一個活動,今天免費送一個試用裝拿回家使用。”《真相力量》記者在採訪其它新聞事件時,正好路過,發現幾個年輕人手裡拿著卡片在廣場上四處轉悠,看到有人路過,就會主動走上前去介紹他們的活動。
  消費者告訴記者,說是免費去做,實際就是騙人的,說消除臉上的痣是免費的,做完後說要修複,修複就要花錢,一次就要500元。
  為進一步證實,記者隨機詢問了幾名剛美容店走出來的消費者。聽了她們的經歷,斷定該免費美容體驗只是一個幌子,裡面存在強制消費的問題。為了吸引他們的註意力,記者不停的在發卡的年輕人身邊徘徊,卻被一個穿灰色上衣的男子主動叫住。
  發卡人熱情地自我介紹,“我是歐萊雅公司的從上海過來的,在青州搞了家分店,拿著這個卡片過去這裡有108的免費護理送給你,先讓老師看一下,針對你的皮膚送給你,不要盲目的送給你,如果好的話下個月過來直接到我店里來購買就行了。”
  跟著這個男子進入美容店後,一位美容師緊接著就把記者帶到了一個操作間。剛躺在床上還沒等說話,記者臉上立刻就被塗上了美容產品。
  正當記者納悶,詢問給記者臉上塗的什麼東西時,美容師告訴記者“這裡面有芯片,專門用來打開你的毛孔,以排除毒素。”毒素排出來後,需要你用精油代謝。“局部是98元,整張臉的話是100多。”美容師還告訴記者,毒素排出,如果不做自己代謝則需要時間,對皮膚也不好。
  當時,美容師一邊介紹著他們的免費體驗活動,一邊用上了所謂的排毒產品。如果想代謝掉毒素,必須交錢,否則後果自負。
  為了調查該美容院的貓膩,記者繼續調查,接受美容師的服務。在給記者排出臉部的毒素後,美容師又表示,需要補營養液。於是美容師又給記者補上營養液。此時美容師告訴記者,平時不搞活動這些服務300多,現在搞活動,打完折一二百元。
  為了所謂的免費體驗,清洗掉臉上所謂毒素,記者總共花費了168塊錢,然而,這隻是他們美容陷阱的第一步。之後的每一個步驟,美容師都會想盡一切辦法讓你掏錢。整個調查過程中,記者發現,這家聲稱來自上海歐萊雅公司的美容院里,並沒有一樣正規的歐萊雅產品。
  隨後,記者第一時間將情況反映給青州市工商局,該美容院被查封。
  陷阱重重:男記者深入“虎穴”體驗美容針
  市面上,一款號稱打哪瘦哪的溶脂針,由於見效快,很受愛美女士的青睞。然而,溶脂針的消息是從朋友那聽來的,她們都是通過微信平臺交易,然後私下註射。但是美容醫院卻沒有這個項目,裡面肯定有問題,於是記者進行暗訪。
  “一個療程我們一般做三次,一套是3800,然後我可以給你找濟南當地的醫生,產品買好以後你需要什麼時間打,我就什麼時候給你聯繫醫生。”因為溶脂針是在微信朋友圈裡銷售,所以記者很快就聯繫到一個微信賣家。她告訴記者,自己有大量進口針劑,並且可以幫記者聯繫當地的醫生上門註射。於是記者便購買了兩隻,針劑到貨後,記者發現幾乎沒有任何包裝,上面全是外文,而且沒有關於生產廠家,生產日期之類的相關信息,完全屬於三無產品。
  沒過幾天之後,微信賣家介紹的濟南當地醫生與記者取得了聯繫。在電話交流中得知,她給每位消費者註射的費用是500元。當記者提出想到醫院註射時,醫生以“這是接私活,醫院不讓”為由拒絕了記者的請求。
  最後,負責註射的醫生把地點選在了濟南火車站旁邊的一家快捷酒店里。她說當天還有四個從外地過來註射的顧客,選擇這個地方比較方便,這也間接證實了此類溶脂針的火爆程度。但是,她選擇的地點,和當時房間里醫療設備,讓記者產生很大懷疑。
  醫生見記者遲疑,便安慰記者,“其實這沒什麼,微整形在南方很流行,你看我自己都打。”記者註意到,當時註射的地點其實就是賓館的一個普通房間,負責註射的醫生只是在賓館的床上另加了一層床單,其他的設施只有消毒酒精和一次性註射器。瞭解完整個流程之後,記者以對她們的註射環境不滿意為由,於是便離開。後來經過向專家咨詢發現,這樣的註射確實存在很大風險。
  《真相力量》欄目記者通過去親身體驗的方式去揭露出行業的內幕或者是隱患的存在,用最真實、最鮮活的例子告誡愛美人士。(原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qlsisbww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