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7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阿裡巴巴分割出網絡金融的業務,新成立了螞蟻金融服務集團。“螞蟻”國際業務副總裁彭翼捷指出,臺灣是境外交易非常重要的市場。
  報道說,臺灣的第三方支付交易專法正在“立法院”審查,外界普遍預期,今年底有機會施行,相關業者早已蓄勢待發,準備搶食商機,但眼前要遭遇的硬仗,恐怕是來自對岸的巨大挑戰。
  據瞭解,技術及實戰經驗遙遙領先的支付寶,隨著法令開放,最快也會在今年底進軍臺灣。
  “淘寶在臺灣非常有影響力,臺灣是很重要的市場。”彭翼捷表示,支付寶將臺灣定位為跨境交易,目前以支付服務為主,但未來會研究如何反向金流。目前僅適用大陸的會員服務,也預定近期向臺灣用戶開放。
  彭翼捷指出,支付寶的境外服務已遍及30個國家和地區,約有2000個簽約商戶能用支付寶收款,涵括全球14種主流貨幣。境外支付寶最普及的國家分別是俄羅斯、美國和巴西。
  彭翼捷表示,支付寶在海外僅提供最基礎的支付功能,現階段海外營運重點,還是打響品牌名聲為主,衍生的餘額寶等理財服務,短時間可見的未來,暫不會推向中國大陸以外的地區。  (原標題:台媒:支付寶最快年底進軍臺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qlsisbww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