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西男子自強不息成勵志演講家據巴西環球網報道,今年38歲的巴西男子克勞迪奧·奧利韋拉先天發育畸形,頭部倒掛在脖子上幾乎緊貼背部,雙腿嚴重扭曲,胳膊萎縮至緊貼在前胸,但他始終保持堅強樂觀的心態。現在奧利韋拉已成為一名會計和勵志演講家。奧利韋拉是巴西巴伊亞州居民。在外人看來,似乎他一直都在向下看,而且無法進食。但奧利韋拉本人堅持認為自己是健康的,而且身體各部分功能毫無問題。“我的頭只是位置和其他人不同罷了,我看世界的角度和大家一樣,如果有人把書倒著放在我面前,我會把它放正了再看,”奧利韋拉說。在奧利韋拉小時候,母親為了避免他受歧視,為他請了專門的家庭教師。奧利韋拉慢慢學會了用嘴銜著鉛筆寫字,銜著筆在鍵盤上打字,用下巴操作觸控板鼠標,可以接打電話,如今他的社交網站上有超過5000個粉絲。他甚至發行過一張講述自己經歷的 DVD, 並親自設計了封面。奧利韋拉出生在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他的5個兄弟都很正常,當他出生時,醫生斷言他活不過24小時。如今奧利韋拉已經度過了38個春秋。他說:“這一路走來非常艱辛,感謝我的父母和兄弟們一直都像正常人一樣對待我,我才能慢慢適應。”他表示,自己最幸運的就是父母沒有將他當作殘疾人看待,而努力讓他和正常人一樣走出去活動和社交,這造就了他積極樂觀的心態。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腦袋“顛倒” 人生不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qlsisbww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