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時
  歷時近一年,北京人濟山莊“最牛違建”終於拆除。戶主稱,一建一拆花了600萬元。城管表示,此後會對固態硬碟比規劃圖進行檢查,以確認是否已經恢複原貌。
  “對拆除工作進行檢查以確認是否恢複原貌”當然是必須的,但執法不能止步於此。去年8月12日,城管部門就限令該違建房主15天之內拆除。但時至今日,已經過去近一年,拆除工作才基本完成,遠遠超過了法定拆除時限。那新竹買房麼,有關部門為何對“最牛違建”只是拆除而沒有按法律規定給予罰款等相應的處罰?至少,也應該向公眾說明為什麼沒有進一步處罰的理由。
  如果遙遙無期的自行拆除之後,只是承擔“一建一拆”的經濟損失,那麼“最牛違建”的違法代價也太小了,執法的權威必將大打折扣。如果不能有後續的依法處罰,無疑會給更多的違建戶們壯膽:大不了拆了而已,何況是想什麼時候拆microSD完就什麼時候拆完。  (原標題:“最牛違建”不能一拆了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qlsisbww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