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要搬遷,前門自行車店正在清倉處理,通知已經貼在了門上
  攝/法制晚報記者 王田
  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田)昨天,位於菜市口東北角的電動自行車店前的違建已經進行拆除,據有關部門表示,7月底前這裡經營10年形成的電動車一條街將不復存在。
  昨天記者現場瞭解到,前門自行車店今天營業最後一天,將成為第一家離開的店面。
  營業到晚上或月底搬離
  昨晚,記者來到菜市口東北角的電動車一條街。街上近20家大大小小的店面經營的全是自行車或電動車。雖是晚上8點,但這裡仍是一片燈火通明。
  目前留下這些店中,“元老級別”的便是從西數第一家的捷安特自行車店,在這裡已經待了12年有餘。在這家店的門口,“捷安特新店搬遷地址”的牌子已經掛出。“每天都有人過來問這事。”
  電動自行車一條街位於菜市口東北角的騾馬市大街上,明清兩朝騾馬市大街是非常繁華的商業街,因街內有騾馬交易市場而得名騾馬市大街,並沿用至今。
  菜市口電動自行車一條街形成已有10餘年。近年來,電動自行車市場火爆,店家由於門店經營場地限制,在門前約7米寬的便道上加蓋違建彩鋼棚,嚴重影響到周邊居民出行。此外,店家在店內外私拉電線及堆放貨物存在嚴重防火安全隱患。
  今年初,街道多次召開協調會,嚴格查處占道經營、超範圍經營、防火隱患等違法行為,並與產權單位溝通,按期終止其對電動車門店租賃合同,確保7月底前能徹底清除完畢。
  “本店有清倉處理自行車一批,最後2天。”昨晚,在這一條街的最東邊一家店,有名的北京前門自行車商店打出了廣告。2006年搬離前門一帶時,它就在菜市口這附近扎了根,到現在也有8個年頭了。
  店面負責人李先生說,五六年前這裡就提過拆遷一事,前門自行車店在珠市口附近就租下了第二家門臉,但不成想這拆遷的信兒一直沒實現,珠市口店的生意卻越發慘淡,在去年年底關停。
  無奈之餘,李先生重新選取了新店位置,就在天壇東路64號。而今天,則是他們在菜市口營業的最後一天。他們也成了這條街上第一家搬離的店面。文/記者 王田  (原標題:老前門自行車店頭個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qlsisbww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