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聖誕前夕,漢口火車站充電難現象曾被媒體報道,今年春運時節,同樣是漢口火車站,卻出現了頗為意外的感人一幕:一名湖北孝感籍民工化身“充電俠”,全副披掛,利用隨身攜帶的影馳鋼鐵俠充電器,為春節返鄉旅客免費充電,贏得了現場旅客陣陣贊揚之聲。
  目擊:民工小伙化身“充電俠”火車站免費“充電”
  隨著距離馬年春節越來越近,武漢的火車站也和全國多數大城市的車站一樣,進入了緊張的春運階段。1月16日中午,漢口火車站出現了一名小伙,他不懼嚴寒,造型裝扮酷似電影里的鋼鐵俠,胸前寫著“充電俠,免費充電,讓春運不斷電”,為過往旅客們義務充電。
  因為造型特異,引人註目,再加上免費充電確實為很多人解了“燃眉之急”,因此這名小伙周圍很快就聚集了不少旅客,紛紛要求幫忙充電。
  旅客:“蠻感動,這社會就需要有這樣的正能量”
  據小伙介紹,他已經為上百名旅客的手機免費充電。其充電設備“影馳充電俠”科技含量高,可以同時給六部不同型號的手機充電,而且充電速度比一般充電器快一倍以上。
  對於免費充電的公益行動,現場旅客好評不斷。正在排隊充電的一位大叔稱贊小伙說:“沒想到現在還有這樣的年輕人。”另外一名剛剛為自己的手機充過電的大嫂則說:“蠻感動的,這個社會就需要有這樣的正能量!”
  小伙:“出門在外,手機沒電不容易”
  寒冬臘月,當大家都在暖暖的室內一邊忙碌一邊期待迎接馬年的好運時,這名小伙卻甘願放棄舒適的環境,來到火車站義務為旅客“充電”,他到底圖什麼?當記者問及這名小伙的具體信息時,他不願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只是說自己所作所為不算什麼。
  小伙跟記者坦言:“我是一名農民工,身邊很多工友都曾表示,出門歸家,經常碰到手機沒電,而車站和火車上都沒有充電的位置,很不方便。這段時間有空,就想盡自己力量所及,為辛苦勞累了一年的旅客們做一點小事情。”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火車站現“充電俠”為春運旅客免費充電(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qlsisbww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