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公營事業單位招考:到考率55% 已不是鐵飯碗
  本報綜合消息 台當局“經濟部”公營事業單位17日招考,但是到考率僅為55%,遠低於往年。台“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這顯示現在的年輕人對公營事業單位的看法改變了,不再認為公營事業崗位是鐵飯碗。
  據瞭解,今年臺灣公營事業單位招考到考率為55%,比往年少了一成,這和公營事業單位虧損有關係,因為虧損表明員工的工作壓力很大。更重要的原因是,公營事業單位的崗位對於年輕人的意義,已經不再是以往認為的鐵飯碗。
  專家指出,公營事業崗位不是鐵飯碗這是事實,包括台“中油”、臺電在內的公營事業單位,現在都在檢討組織改造,待遇、工作和績效考核都需要大幅改變。年輕人要以民營企業的方式去競爭,不能再把公營事業單位當成公務機關,未來公營事業要轉向企業化,甚至以公有民營方式去改造。
  (原標題:台公營事業單位招考:到考率55% 已不是鐵飯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qlsisbww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